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

多角度思考

多角度思考,聽起來是好事。好像很聰明似的,哇哈哈。我卻感到累死了。
舉個例,我們說起遙遠的A,偉大的A,B卻冷笑一聲。我覺得這冷笑挺好笑的,因為我跟A談起B時他也是這副模樣。啊,一種耐人尋味的關係。
「這人總愛那些大胸洋妞,」B說,一副鄙視的語氣。「然而……嘿!他除了上下其手,實際上根本不能幹什麼,因為他是不舉的!」
四周的人嘩然。
我並非不存驚訝,可是我不禁疑惑,他怎麼能知道呢?
「你是怎麼知道的?」
「那些洋妞告訴我的!」他自信滿滿的說。
「你肯定她們沒說謊嗎?」
「不會。她們每個都這樣說!」
「她們為何會說起這些事來?」
「因為……他就是這樣嘛!」
我頓了一頓,心想是否應該停止問下去。「那你又怎麼認識那些洋妞呢?」
「那……是我遇人不淑囉!呵呵呵!」他醒目地應道,又醒目地配以高亢的笑聲,輕鬆地化解一切。
「說這些?乾一杯吧!」C出現,替他解了圍。
對話中止了。可是我還是沒弄清楚,他到底為什麼鄙視A。

又舉個列。
我跟D說起某個肥佬。
「那個肥佬……嘿!你可真要當心他啊,有個中國模特曾跟他吃飯,他對她很不規矩啊!」
「什麼是很不規矩?」
「毛手毛腳啊。」
「什麼程度?」
「摸摸手,摸摸腰吧。」
那也不算很不規矩。我想。雖然我不能容忍人家這樣摸我,也絕不會有興致跟他出去吃飯。可是我關心的是E---肥佬的好朋友,我想知道他會不會跟肥佬一樣做相同的事。
於是遇見E的時候,我跟他說起D,「D說肥佬這樣這樣……」我試探他。
「嘿!」又是嘿,所有人都愛嘿嘿嘿的。「那些中國模特,說不定是D介紹給肥佬的!」他說。
天呀!這又是什麼了!他甚至沒有跟肥佬辯獲,又輕鬆地為煩惱的我增添了新的情節。什麼是介紹?為什麼要介紹?我看著眼前的E——他知道這些情節……又有多熟悉這些情節?
算了。我想。他媽的。算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