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

粒粒的故事

女人總是喜歡向人訴說感情事,有時也不管場合。香港地環境狹窄,有時搭食飯,或坐長途車時遇上個不介意與你「分享」她內心世界的女人,有夠你受的。

今天坐火車時難得有個空位,一坐下去,就知出事了。

「你有空嗎?我想跟你談一些事……」旁邊的女人拿起電話。聽她的語氣,我就知道-----來了!

「你知道,我跟Martin分手了嘛……」我四下張望,看看有沒有別的座位,可惜—我就知道,沒有。

「他最近在追阿邊個……」Ok, Date 1。雖然我正埋頭為我的Minions收集香蕉,但無可抵抗地,那副圖畫在我腦海裡逐漸成形……

Date 1)我跟Martin分手了。

Date 2)「佢對我好好架,出街都爭著付錢。」

Data 3)但是今天「明知我放工後沒事做,都不來接我。」(不是分了手嗎?)

Data 4)Martin說要先接豆豆。

Data 5)豆豆上個月在外國回來。自從豆豆回來後,Martin就冷落我了。

Data 6)豆豆係Martin個女,所以要先照顧豆豆。 (哦~)

Data 7)其實Martin想娶豆豆,但豆豆不喜歡Martin。(What?!)

Data 8)豆豆跟Martin投訴:「你成日掛住陪粒粒!」

「佢成日陪豆豆至真!」粒粒不憤地說。這時火車進入了隧道,訊號中斷了。

最理想的情況是,對話中斷,就此擺就——當然沒有發生。

「你怎麼收線了?」

「不,我再打給你你也不聽!」

因為剛剛火車進隧道了……我想為粒粒的朋友向粒粒解釋。

粒粒的朋友似乎醒目地轉換了話題,於是粒粒的態度也改變了,她溫和地回應著,但語氣中帶有幾分著急,明顯在等待時機,把話題重新引導到她的感情事上。

「那天我跟阿Tom見面時Martin也在場!」她逮到機會了。我彷彿看見一隻獵豹在草叢中躍出。

「Martin說他很不開心——我知道那是真的!」

「你真覺得阿Tom比較好嗎?我總覺得他還是放不下Cindy……」

「那你覺得Martin呢?」

到站了。

粒粒的故事到此為止。

在收聽她故事的同時,我竟然一口氣收集了1800條香蕉,算是我一直以來最好的成積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都有喺交通工具同朋友或女友分享心事或身邊無聊事,哈哈~

    回覆刪除